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时间:2017-06-27 16:57:55 信息来源: 字体:
  • 6月27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高校设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高等学校的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学院党委书记叶国兵,院长程小白,副院长周忠伟,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武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程小白同志主持。
            招生数、在校学生数、普通高等学校数、高考录取率、社会需求量……钟秉林教授在报告一开始就运用大量的数据对比和分析,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使“社会公众接受高质量高等教育迫切需求”与“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严重短缺”的矛盾更为凸显,也使得高等教育的发展任重道远。
             钟秉林教授认为,当前高等教育的压力与挑战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二是经济发展的方式调整给人才培养模式带来新的挑战;三是科技领域的迅猛发展给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带来压力;四是教育的国际化趋势给办学视野带来困惑。钟秉林教授指出,加强高校的内涵发展和质量建设是关键。第一,要科学确立目标定位;第二,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四,要营造优良的大学文化。
             专题报告会上,钟教授温文尔雅的气度、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得连连掌声。
             程小白同志在总结报告时认为,钟秉林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广、理念先进、资料翔实,对于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坚持质量立校,提升办学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
Copyright © Jiangxi Police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