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研工作>>正文
  • 我系赵光伟教授参加公安部2016年引智项目学术研讨会
  • 时间:2017-06-29 10:26:49 信息来源: 字体:
  • 2016927日至28日,公安部2016年引智项目“虚拟与现实:‘互联网+’背景下的犯罪治理及防控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我院赵光伟教授以论文入选作者的名义受邀参会。

    国际犯罪学会主席埃米利奥·维亚诺(Emilio  Viano)教授、挪威国家警察学院约翰尼斯·内特松(Johannes  Knutsson)教授、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文森特·韦伯(Vincent J. Webb)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大学陈兴良教授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在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坚持问题导向和务实导向,针对当前网络犯罪发案率高、破案率低这一严峻的现实问题,科学评估网络犯罪治理的难点,从网络犯罪治理与传统犯罪治理的融合与创新、视频监控与犯罪控制、网络犯罪防控机制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从网络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两大技术路径入手,共同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犯罪治理与防控理论的理论基础、法律政策和发展方向,并预测了网络犯罪这一低成本、高收益犯罪的防控战略。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
Copyright © Jiangxi Police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