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我院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时间:2017-06-30 12:13:07 信息来源: 字体:
  • 情与激动定格,回忆与梦想交织。6月30日,江西警察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学院党委书记叶国兵,院长程小白,副院长周忠伟、周木岚,院党委委员、院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武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周忠伟主持。
            雨后的田径场格外清新。上午9时整,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千多名2017届毕业生整装列队、精神抖擞、豪情满怀接受母校最后的检阅。
    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警院的难忘岁月,感恩母校对他(她)们的精心培养,并表示要谨遵教诲,牢记使命,绝不辜负母校的厚望,为母校增光添彩。
    周木岚副院长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证书。
    程小白院长在典礼上深情致辞。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经过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奋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各位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和大家一起在江西警院相处了四年,我也见证了你们从懵懂青涩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成熟就是一个人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环境,正确处理自己与外界环境关系的水平和能力,这是人一生的功课。不管如何,请一切从头开始,江西警院的学习与经历为你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当你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请不要沮丧,先改变你自己,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用能力去改变能改变的,用包容的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用你的成熟与智慧去区分这两者。
    程小白院长赠言毕业生:一要善于学习,不断拓宽与丰富自己的视野。在知识经济时代,大学学习生活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而是标志着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一纸文凭支撑不了你一辈子,工作能力与竟争能力都源于学习能力,应对变化的世界,需要终身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非学无以立德” 让学习引领你的未来,面对生活与工作中的难题,需要有正确的思路与解决之策,思路决定出路,而视野决定思路,通过在书本中与智者对话,在交往中与智者对话,在实践中总结与思考,在别人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中汲取有益于自己发展的养分与精华,不断拓宽与丰富自己的视野,积蓄厚积薄发的底气。希望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你们,不要只把自己的视野与心灵禁锢在小小的手机上进行碎片化学习,而使自己沦为一个目光浅显的低头族,而要在与好书和原著的系统学习交流中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二要善于合作,在团队合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团结、合作、共羸己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团队成员为共同的事业而走到一起,要认清自己在社会生活与团队中的角色,角色是人类社会关系的定位,有关系就有角色,有角色就有责任,承担好自己的责任,不推萎、不避责,敢于担当,责任永远和角色相伴随;同学们步入社会,也就是进入既定的社会关系中,你的领导和你的同事很多时候你是没有选择权,人是优点与缺点的共生体,合作共事是共优点,认同差异包容差异不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学会并掌握让别人与你愉悦相处的艺术,要学会换位思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设身处地,始终保持顾念别人的善良,保持正直谦虚的品格,要努力把个人价值溶入团队价值,把团队价值转换为社会价值,这是人生事业成功的路径;人生价值的实现就在于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收获了团队与社会对你的尊重和回报。三要善于自律,始终把握人生航船前进的正确方向。有位教育学家说得好:教育的目的在于不教育。通过自我教育与自我控制达到自律是人一生的功课。我们已进入一个功利社会与风险社会,浮躁之风盛行,诱惑让人迷途。尤其是大多数同学都将进入国家公务员队伍,成为警察和执法人员。毋庸置疑我们处在执法安全的高风险期,因诱惑因懈怠而产生对公权力的滥用、失职渎职,都可能使执法生涯中断而陷入深渊,甚至付出失去自由和生命的代价。同学们要坚守良知,要记住人格操守是生活和事业中最可靠的资本,要有底线思维,遵守公权力运用之规则,铭记“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深知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
    “‘一朝江警人,一生江警情’,曾经拥有,就是永远。”程小白院长深情地说,江西警院滋养了你们的青春韶华,奠定了你们走向成功的人生之基,而你们也将带着江警人特有的基因走过千山万水。天高任鸟飞,无论你们飞得多高、多远,记住,你在那头,母校永远在这头为你们守望!在这里,青春永不消逝,归来仍是少年!他最后祝大家拥有美好的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典礼在激昂的江西警察学院院歌声中结束。
    院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典礼。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
Copyright © Jiangxi Police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